本科生招生

嘉兴学院医学院2011年学院简介及招生计划

发布时间:2014-06-16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学院简介

医学院为嘉兴学院的二级学院,至今具有六十年办学历史,学院前身是浙江省嘉兴卫生学校,2000年组建医学院,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
目前学院设有临床医学、护理学和药学三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670人。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较强、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近30人,硕士生导师8人,博士12人,省“151人才”7人。学院建有1,4万平方米、设备总价值2000多万元的医学实验中心,拥有3家三级甲等附属医院、30多家稳定的教学实习医院,可满足我院各类专业学生的实验、实习等需要。
学院下设医学形态研究所、医学机能研究所、医学临床研究所、药物研究所等四个研究所,基础医学为校级B类重点建设学科。近5年来,我院教师在国内外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50余篇,获得国家和省级课题12项,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倡导勤奋好学、开拓创新的学风,注重专业基础和临床实践,重视学生整体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医学院学生CET四级通过率在全校名列前茅,参加浙江省第一、第二届医学学科竞赛中成绩名列全省医学院校前茅,学院毕业生考取浙大、复旦、二军大、南大、武大、苏医等知名高校研究生。
热诚欢迎有志青年来院求学,国内外有识之士来院工作,携手共建医学院美好的未来!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五年制)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医德和济世情怀,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理论知识,临床意识较强、临床思维成型、临床技能熟练,能胜任医疗和预防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精神病学、传染病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流行病学、预防医学等近四十门课程。第五年为临床实习阶段。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就业或继续深造去向: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卫生行政管理部门或医学院校;报考硕士研究生。

药学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有较强学习、交流和实践能力,掌握药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实验技能和一定的临床医学知识,能胜任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药品营销、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用植物学和生药学、天然药物化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药事管理学、临床医学概论、医药市场营销学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或继续深造去向:药品的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各领域的岗位,如制药企业、医药公司、药品商店、医院/社区医疗站药房、药物监督局、药品检验所等;报考硕士研究生。

护理学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具有高度爱心、专业道德和济世情怀,掌握护理理论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单位胜任临床护理工作、社区护理和护理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人体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病理解剖学、药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第四年为临床实习阶段。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或继续深造去向:各级医疗卫生单位、护理管理部门或医学院校;报考硕士研究生。
嘉兴学院医学院2011年招生计划表

招生人数
专业
省内招生人数
省外招生人数
总计
二本
临床医学
理科
88
32
120
护理学
文科
49
3
95
理科
43
0
药学
理科
54
26
80
三本
临床医学
理科
92
8
100
本科合计
326
69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