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4 11:08:1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5月13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24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主持。

会上,学院副书记李联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具体参观考察路线,深刻阐释了本次考察和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指导,为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将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在全国有影响的综合性大学医学院校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