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组织观看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26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广泛动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3日,医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员工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作为我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国情教育的切入点,让学院教师进一步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爱国主义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激发全院师生的爱国情怀。

《厉害了,我的国》通过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展示了中国5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电影气势恢弘磅礴大气,生动诠释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国产大飞机首飞、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龙、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这部影片书写和记录了这些成就背后的动人故事,令人充分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赢得了观影教师的集体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