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闪光言行之服务地方 倡导健康

发布时间:2014-06-16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记嘉兴学院天然药物与健康食品技术创新团队

天然药物与健康食品技术创新团队集医疗卫生、药学、天然药物、植物栽培、生物材料、分子生物、食品营养健康安全等研究开发、质量检验监督、生产经营,即产学研横向一体化的专家学者组成。团队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以服务人类健康为宗旨,不断努力提高团队的协作与业务能力,积极探索研发副作用小的药品与绿色环保、营养健康的功能性食品,为保护区域生态环境,倡导循环生产再利用,促进经济发展。
1. 学术研发成绩硕果累累
创新团队成员在最近的五年中,主持国家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10项,市厅级项目30多项,合计科研经费达1400多万元。先后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达60余篇,出版相关专著23部。获得省市厅各类奖项19项。
2. 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突出
近年来,团队成员积极与当地企业合作,在为各类企业服务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承担多项横向课题,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大量动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嘉兴农业产业快速转型升级。积极响应与“两分两换”相匹配的新农村建设,培育规模化、专业化发展的新兴产业。为农业科技提供技术支撑,加快农业产业的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为农民创收增收。组织医疗防治小组,宣传医疗卫生与食品营养健康方面的知识,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群体进行正确指导。对某种病发率比较集中的地区或村庄的进行原因分析研究,做出相应的防治措施,努力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疾病防治能力。
3. 团队为奋斗目标而拼搏
团队具有很好的凝聚力,力争经过五年的建设,把本创新团队建设成嘉兴市贯彻创新引领战略、倡导绿色生活、省内本领域有一定影响的研究团队,争取嘉兴学院新建的药学学科成为校级重点学科,支撑医学院的一级学科基础医学具备硕士点授权条件,在主持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中发挥核心作用。为着共同的目标,团队成员相互勉励,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