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胡建成书记为医学院师生作形势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8 09:50: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建成在TCL报告厅为医学院400余名师生作题为《当前的经济形势》的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杰主持。
胡书记跟师生们一起回顾了“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形势;解读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同时也介绍了学校在“十一五”时期所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十二五”时期学校的规划。胡书记强调,随着国家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也更加多样化。因此,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培养出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已成为未来高等教育的重要任务。学校将加大一系列改革措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同时,胡书记为学院师生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并对学院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后,胡书记引用1957年毛主席在莫斯科大学对留学生们说的名言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历史形势下,抓住发展机遇,树立信心、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在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国家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做出贡献。
胡建成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举例典型,讲解透彻,热情洋溢,深受师生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