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医学院闪光言行之王赛赛

发布时间:2019-06-28 09:50: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王赛赛,是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医本062班的学生。迈入大学校门时她就意识了到加强自己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所以大一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党校的学习,对党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大三时她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每一次的党课及党性活动都让她受益匪浅,更加清楚地明白今后努力的方向和身上的责任。虽然没有旁人的监督,但是她一直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时我会阅读一些关于党性知识的书籍,也常常观看相关的电影电视剧,空余时看看新闻,关心时事政治。
来到大学,她深刻明白学习来之不易。尤其是高考成绩和自己的期望有点距离时,她希望通过刻苦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她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勤奋学习,获得五次一等奖学金,一次特等奖学金和两次三等奖学金。在大二时就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并在课外之余,辅修了英语第二学位。大三的时候,她坚定了自己考研的信念,而且报考了浙江大学的肿瘤学专业。在最后的一年里,我边在医院实习边准备研究生考试,过程非常的辛苦,但她持之以恒,以360分成功被浙江大学所录取。
因为个性非常开朗,且能很好的跟每一位同学交流,所以她在大一时就当了班里的心理委员。大二,她参加了一些社团,并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种活动以及一些社会活动,还常常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和其他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参加了谷歌杯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我们完成的“防治高血压从盐勺开始”获得了全国优胜团队。此外,她积极参加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嘉兴学院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大三,她主动联系当地的医疗单位——李惠利医院,利用暑假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见习活动。那个时候她真正体会到医治好每一位患者可以给人带来那么多的快乐。这些经历,让她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使得她能够迅速地成长。
在校期间,她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不忘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从大二开始,她开始接触各类科研项目,比如SRT项目“茶叶中茶多酚的提取工艺优化研究”,一边做一边上网查找相关的资料,一边学习一边做科研。作为主持人,他们的团队完成了另一个项目“限盐勺对中老年人血压控制的调查分析”,通过对社区的老人们限制食盐的摄入量以来控制血压,课题从申请、策划,到实施,到写论文,她都尽心尽力,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在中国健康月刊2011年第四期公开发表了论文。
五年的大学生活她不仅学到了医学知识,更学会了为人处事,并且养成了沉稳的性格。王赛赛对未来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将来不管遇到多少曲折和坎坷,经过大学五年的历练,她一定会勇敢面对、奋力拼搏,以后的每一天她都会努力,全力去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