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医学生走出校园学习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26 15:22: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3月至今嘉兴学院医学院临床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百年献礼——嘉兴红色研学之旅”活动,通过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让党史知识“动”起来,“活”起来。

嘉兴是一个拥有丰富红色历史故事的地方,一百年前中共一大代表们就是在嘉兴南湖的画舫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不仅如此,嘉兴还拥有沈钧儒纪念馆、五四文化博物馆、人民公园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多处红色旅游景点,本次活动党支部成员分成多个组,分别前往参观了这些地点,并将所见所思通过文字展示。

例如,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党支部成员学习了《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史料陈列》这一展品的具体内容;在新文化博物馆中,党支部成员被博物馆中大量的第一手史料所吸引,被革命先驱可歌可泣的斗争故事所震撼。通过这次活动,党支部成员学会了如何讲好红色故事,宣传好红色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党支部成员会以史为鉴,坚定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另外,在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党支部成员一入展厅,迎面见到的就是四个大字——“新仓经验”,一旁则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写下的批示。走进展厅,大量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与图表、绘画等辅助展品有机结合,全面、切实地展现了平湖县新仓供销合作社和农业生产合作社订立供销结合合同的历史背景、平湖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展示了供销合作社从统购统销到改革开放,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的发展过程。党支部成员在展板前驻足停留,认真观看学习,受益匪浅,党支部成员了解到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在走合作化道路的历史洪流中,平湖县积极相应中共中央的号召,为发展农业生产、改善农民生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