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联合“1+1>2”,互促提升共发展-嘉兴学院医学院药学系教师党支部走访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4 19:18:5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深化党史教育,1022日,嘉兴学院医学院药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药学系群众教师和浙江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导师,在潘巍巍副院长的组织和领导下,走访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药学院,开展以“党建联合“1+12”,互促提升共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一、党建引领研究生培养

  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王鸿院长首先给我们介绍了嘉兴学院与浙江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基本情况,接着分享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对学生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全程化管理经验。药学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导师和群众导师与王鸿院长以及占扎君教授等药学院研究生导师们就学生培养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同时还参观了药学院中药研究所、药物制剂研究所等实验室。

二、党建引领支部建设

  潘院长向浙工大党员教师们介绍了嘉兴学院医学院药学系教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提出向浙工大药学院国家标杆基层党支部学习的愿景。药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童胜强教授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药学院国家级标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同时分享了建设过程感悟,“抓在平时,严在制度,活在形式”等总结让在座的支部党员教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三、党建引领党史学习

  秉承党建引领党史学习,以学促建强堡垒观念,在潘院长的带领下,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北山馆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全方位、全过程展示了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员们重温了党的红色历史,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建全过程,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