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巾帼文明岗进社区,科普用药安全知识 ——我院巾帼文明岗举行“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09:18:5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提高我院巾帼文明岗创建质量,提升岗位服务品质,嘉兴市巾帼文明岗争创岗药学系及嘉兴学院巾帼文明岗医学实验中心,响应嘉兴市号召,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千岗助共富”主题实践活动。



2022924日,我院药学系教师党支部、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携本部门巾帼文明岗成员,带领部分药学学生志愿者,走进禾城世纪花园及阳光小区开展安全用药的健康科普宣传。本次活动发挥了我院巾帼文明岗的行业优势,提高了社区居民安全用药意识,旨在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共建和谐共富社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实践活动中,药学系主任黄越燕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科学饮食与安全用药”的科普宣传讲座,讲解了食物-药物相互作用,日常食物对常用药物的影响,各类药物的最佳服药时间等知识。

         


杨鑫骥、黄雄等老师发挥执业药师的专业特长,为居民群众开展药师咨询服务,耐心解答日常生活的用药困惑和误区,引导群众听从医嘱,正确用药。陈士票、朱群娥、蒋小红等老师为社区居民进行了血压测量,提出合理化建议。

         



张晓娟、詹淑玉、计燕萍、王志坚、谢宝刚等老师向社区居民发放家庭安全用药的调查问卷;杨芸、黄佳等老师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煎煮供应中药养生茶。多位教师及许志鑫等学生志愿者组成多个小分队,深入社区楼宇,发放宣传资料,广泛科普宣传安全用药知识。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党委大力支持,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100余名居民到场参加,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在嘉兴学院建设成为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奋斗过程中,我院巾帼文明岗愿意积极作出更大贡献;今后将把医药专业特长与社会公益服务紧密联系起来,让药品安全知识深入百姓家,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共享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