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药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16:52: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培养学生党员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6月上旬,医学院药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

勿忘初心:毕业季重温入党誓词

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再到发展为预备党员大会和转正大会,四年的大学时光写满了药学专业学生一心向党的生动画面。毕业之际,药学学生党支部组织16名毕业党员在“党员之家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会,为支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们分享他们的入党初心,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分享是一种力量,宣誓是一种鞭策,一种对信念的强化。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初心和信念;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让我们与时俱进,不忘初心。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通过宣誓,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精神洗礼:红船旁的庄严宣誓

6月3日上午,药学学生党支部书记魏京录带领支部新发展的党员们来到南湖湖心岛,瞻仰红船并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支部党员们先后来到红船旁、烟雨楼、来许亭、观音阁……深刻感悟红船精神的内涵。参观结束后,魏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1921年13位中共“一大”代表在南湖红船上建立中国共产党的那段令人心潮澎湃的历史,并鼓励新发展的党员们要牢记入党初心,向先辈们学习。党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表示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学好专业,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奉献青春力量。

党有如今的辉煌,靠的不是运气,也不是概率,而是真真切切的实力与拼劲!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药学学生党员将带着永不磨灭的热血和跳动的心,“追寻足迹忆党史,勇担时代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