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21 08:37: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620日,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医学党委委员与会,院党委书记陈云飞主持学习会

会上,潘巍巍委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蒋小红委员结合中央文献出版社最新出版的书籍《论科技自立自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与会委员纷纷发表个人学习体会。最后陈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传承发展与科技自立自强的认识,坚持学以致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