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到医学院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0 09:58: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到医学院作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宣讲报告会。院长何治主持报告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现场聆听。

张琦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浙江考察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浙江大地和浙江人民的深情大爱,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浙江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基本情况,并传达省委贯彻落实意见。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在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上、在深化改革续写新篇上、在塑造科技创新新优势上、在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在探索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走在前列。

她强调,要深学细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挚信笃行,营造氛围、入脑入心,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要实干担当,坚持在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求真务实,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她希望医学院,要加快培育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动融入和服务“两个先行”。

她希望老师们,要立志做大先生,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潜心做大学问,既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教师,又要当好科研报国的学者,研究真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要努力育大英才,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尽己所能为学生答疑解惑,成为学生的有力后盾,相信学生的能力,既要帮扶也要放手。

何治在总结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视野宏阔,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各部门要结合张校长辅导宣讲和工作实际,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强调,要把张校长的宣讲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落实任务、落实责任,当前正是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关键阶段,也是我们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大家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稳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