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2008年度嘉兴学院临床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24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10月10日下午,2008年度嘉兴学院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在国际沙龙宾馆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嘉兴学院副校长杜欢政、教务处长胡俊云、医学院院长宋国杰、总支书记张杰、副书记谢宏、副院长暨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崔蒙、副院长暨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曹浩强、副院长曾宪智、王敏、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程良忠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敏副院长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附属一院、附属二院、嘉兴市妇幼保健医院、武警浙江总队医院、嘉兴市中医院、桐乡市一院的临床教学管理人员和临床教师共50余人。
杜欢政副校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历年来对我校各专业临床教学提供的多方方面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杜校长表示,由于最近几年学校发展较快,学生数量增加,给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带来一定压力。医学教育培养的是临床医生和护士,面对人民的生命相托,是一个系统工程,是精英教育。今后学校将稳定招生数量,加大投入,贯彻落实嘉兴学院“做精医科”的大政方针。杜校长要求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与医学院加强沟通,共同努力,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医疗人才。宋国杰院长和崔蒙院长分别代表医学院和附属及教学医院作了简要讲话。
随后,王敏副院长就目前临床教学工作现状作了汇报,并对临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会议围绕临床专业课合格课程建设、短学期集中见习安排、后期教学中若干问题、医学生毕业实习期间的考研问题和0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临床课程分配方案等五个议题分组展开交流和讨论。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在很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讨论交流后,胡俊云处长对各位教师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在现有体制下如何做好工作做了具体指示和要求,如在不同层次实施定期例会制度、规范临床教师带教和考核等。
宋国杰院长在大会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和医学院面对面交流的重要方式,今后在临床教学工作中,医学院和医院双方将携手同心,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完善课间见习机制,深化教学改革,研究课间见习模式,建立临床课程题库,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
此次会议加强了学校、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对提高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