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2011年嘉兴学院医学后期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24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11年10月28日下午,嘉兴学院医学后期教学工作会议在嘉兴市月河客栈会议厅顺利召开。嘉兴学院副校长严从荃、教务处处长徐永良、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共25家单位的临床教学管理人员和临床教师、医学院党政领导、三办主任、各研究所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黄嬛副院长主持。
会上,徐永良处长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开放办学、内涵发展和培养模式等基本情况,忠心感谢各实习单位对医学院各个专业后期教学给予的大力支持,期待各单位老师对我校医学后期教学工作给予指导,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医学院张杰书记代表医学院讲话,他首先对与会代表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现况和学院近年来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后期教学实践环节的重要性,指出医学院近期工作重点,并恳请各实习单位领导老师继续给予支持,拓宽院校合作,改善教学环节,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医德医风、操作技能培养。
医学院王敏副院长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2011学年嘉兴学院医学院优秀带教老师、优秀管理干部的通知”的文件,接着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2008、2009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情况,最后介绍了2011届毕业生实习归来后的调查结果。
大会最后进行交流发言,实习医院代表杭师大附院科教科冷贵兰科长、陈移老师、瑞安人民医院科教科郭艳雪副科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教育中心姚玉娟老师、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科朱瑾科长、浙江省人民医院科教科钱农老师、新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唐信群主任、绍兴市妇幼保健院华凯副院长等分别就实习生的实习带教、管理、考核、医学竞赛、考研、就业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我校实习生一致给予较高评价。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在很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严从荃副校长发言,他指出各实习教学医院领导老师在此介绍学生的实习情况,交流经验,并提出建议,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医学后期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继续加强相互交流和沟通,共同培养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体育馆和医学实验中心。
此次会议加强了学校、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对提高我校实习生的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