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美国康奈尔大学张胜博士来医学院访问指导

发布时间:2017-04-05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应医学院陈健尔院长的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张胜博士于3月31日至4月1日来医学院进行访问指导。张胜博士是美国康奈尔大学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中心主任兼生物技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发展新的质谱技术和蛋白组学技术用于人类癌症的生物标志物的发现和神经细胞蛋白代谢途径的研究,细胞生物学中蛋白质的转录后修饰的鉴定研究,特别是动植物蛋白糖修饰和相关功能的研究。已获得10余项NIH、DOE和NSF基金项目资助研究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前沿技术。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持有多项有关质谱开发和应用技术美国专利,其谷歌学术H-指数和i10-指数分别达34和64。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等机构有关最前沿共享仪器基金和高级质谱仪器基金特别评审员,及多家蛋白质组学和质谱杂志审稿人。

4月1日上午,张博士为医学院师生做了题为《Integrating multi-omics studies reveal new regulators of cardiac function and regulatory mechanisms of myostatin in muscle atrophy 》的学术报告,报告展示了目前世界最前沿的蛋白组学测试手段和质谱技术以及在医学等学科中的应用,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报告具有很强的学科前沿性,在场师生开阔了视野,大家都认为受益匪浅。下午,张胜博士与医学院的领导班子、研究团队、科研平台、实验中心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陈健尔院长代表医学院对张胜博士的来访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指出 “十三五”期间医学院要实现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的转型,需要大力发展学科建设和提高的科研水平;期间需要建设高水平的科研平台,要组建科研团队和研究中心,保持科研可持续发展。希望张胜博士在研究团队、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希望两个院校可以进一步的合作。张胜博士表示自己所在的康奈尔大学的实验平台将积极帮助医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和研究中心团队建设,并努力帮助建立康奈尔大学医学院与嘉兴学院医学院广泛、深入、长久的合作。期间,张胜博士还参观了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和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