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美国康奈尔大学张胜博士来医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3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应医学院陈健尔院长的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张胜博士于12月28日下午2:00在一号楼330会议室做了《Cross Linking Mass Spectrometry for Protein Complex Study:Applications and Prospects》的学术报告。报告展示了张博士团队在康奈尔大学开展的当今世界前沿的蛋白绞联技术和蛋白互作技术的进展和应用。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具有很强的学科前沿性,在场师生开阔了视野,大家都认为受益匪浅。学术报告由陈健尔院长主持,来自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老师们参加了学术报告会。这是张胜博士今年第二次来医学院讲学。

张胜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中心主任兼生物技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亦为嘉兴学院特聘教授。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发展新的质谱技术和蛋白组学技术用于神经细胞代谢途径在神经退行性变:阿尔茨海默氏病以及慢性疲劳综合症的机理研究。获得十多项 NIH、DOE 和 NSF 基金项目资助研究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前沿技术。发表研究论文 100 余篇、持有多项有关质谱开发和应用技术美国专利,其谷歌学术搜索 H-指数和 i10-指数分别达 35 和 72。担任 NIH 等机构有关最前沿共享仪器基金和高级质谱仪器基金特别评审员,及多家高影响蛋白质组学和质谱技术杂志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