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知名专家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10:28: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应医学院的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Gary E. Gibson教授、张胜教授,荷兰乌得勒支大学首席研究员Michal Heger教授和原嘉兴学院医学院院长陈健尔教授四位专家教授于9月24日(星期二)上午在梁林校区 1号楼 330会议室做了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Glucose metabolism as a therapeutic target in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Cerebral Ischemia/reperfusion Injury Induces Aggregation and Ubiquitination of Proteins Associated with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Bringing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o practice through research and entrepreneurialship》和《康复医学研究进展》。

学术报告由陈艳副院长和陈健尔教授主持,来自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五十余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四位教授的最新研究内容,其中Gibson教授讲述了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以葡萄糖代谢为靶点发现新型治疗新理念,Michal教授对水溶性姜黄素在小鼠体内抑制肿瘤生长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张胜教授讲述了脑缺血-再灌注损伤诱导神经退化性疾病相关蛋白的聚集和泛素化研究的最新进展,陈健尔教授讲述了康复医学的新技术和新进展。

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几位老师向教授们提出的疑问也都一一得到了解答,大家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