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浙江大学易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科研诚信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9 12:11:5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规范科研管理流程提高学术诚信9月8日下午,医学院特邀浙江大学易平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医学院各系部科研副主任、科研骨干教师研究生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师线下参加讲座。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潘巍巍教授主持。


易平教授作了题为“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管理”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科研诚信涉及的范围,剽窃、伪造、篡改、不当署名、一稿多投、重复发表、买卖论文、科研外包、违背伦理、违规经费使用等。同时,还结合多个案例,从道德、体制 、考核评价、法律等方面展开原因和防范措施分析。最后着重强调了保持科研诚信和杜绝学术不端在的重要性,呼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学术报告结束后,易平教授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入探讨和答疑解惑,让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科研教师进一步对科研诚信的内容和重要性有了深入了解,再次为科研一线人员敲响科研诚信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