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中心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卫生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14-06-1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实验室安全、卫生规章制度

实验室是进行实验教学的重要场所,工作人员、教师、学生应自觉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维护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和安全,积极创造一个文明的教学环境。

1、加强防火、防水、防盗、防事故教育,实验场所和物资仓库内严禁烟火。

2、各类仪器设备、电器的使用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做有危险的实验,必须先采取防范措施,并有两人以上方可进行,一旦发生事故,应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3、 用明火、易燃、易爆物品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使用者不得离开现场。工作人员应熟悉灭火器具的存放位置和使用方法。

4、 实验人员应保持实验室内整洁,实验结束,应督促学生做好卫生工作。

5、 实验结束,实验室管理者应确保实验室所有仪器、水电设施安全关闭,实验废弃物、垃圾清出,方能离开实验室。

6、 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实行责任制,责任人应做好责任范围内的消防、安全工作,并保持责任范围的清洁,一月一次大扫除。

7、 晚间离开大楼应随手关闭楼道电灯。

医学实验中心

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