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中心规章制度】安全与环境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4-06-1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安全与环境管理制度

1.中心的安全与环境工作实行岗位责任制,各二级实验室安全环境职责明确到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学生进入实验室时,指导老师必须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学生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注意保护环境卫生。

2.各项实验操作要严格按有关制度和操作规范进行,不得违章操作;学生必须在教师的指导下,按操作规程进行学习。

3.大型教学设备由专人维护和使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设备运行时操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随意离开。

4.使用实验室及实验室设备需经相关管理人员许可,并实行设备使用登记和完好交接。因违规操作而导致设备损坏者,要追究责任。

5.实验室设备和物品的存放必须遵守安全、科学、规范、整洁、有序的原则。操作结束后应做好实验室场地及设备的清洁、整理,并安全有序地存放好。

6.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设备摆放整齐有序,走道畅通,严禁走廊堆放杂物,阻碍安全通过。

7.消防器材要放在明显和便于取用的位置,周围不准堆放杂物,妨碍消防器材的取用。

8.使用易燃、易爆气体,要按规定设专用库房存放,领用时必须严格履行手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格按照操作要求使用。

医学实验中心

2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