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担时代之责任,扬道德之风尚

发布时间:2018-10-31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10月25日下午2点,第五场“道德讲堂”——“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TCL报告厅隆重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玉萍老师、学工办主任赵丽萍老师、团委文冠老师以及医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18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行崇德礼、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玉萍讲话十个环节。本次道德讲堂以省身拉开序幕,随着舒缓的音乐声响起,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全体人员进行了自我反省与合唱道德歌《歌唱祖国》;学模范讲故事环节,志愿者何缘运同学作为道德模范,向大家讲述了“红色精神探访”小队的故事,通过小视频,在场的老师、同学也深切感受到他们的志愿精神;“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首《长歌行》让学生们在经典诵读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在行崇德礼过程中,全体人员以庄严肃穆的姿态面对“德”字深鞠一躬。临近结尾,主持人对全体人员发出倡议: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践行志愿者精神,从点滴做起。最后,任玉萍书记对学生们提出建议,她呼吁同学们做时间的主人,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道德是人们共同生活及行为的准则和规范,是引导人们追求至善的良师。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师生们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提升了道德修养、内涵品性,使嘉医学子在今后能够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播社会正能量,珍惜韶华,胸怀祖国,构筑祖国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