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医学院紧抓寝室管理 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28 11:10:3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5月19日、5月24日中午,嘉兴学院医学院谢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寝室检查,重点检查寝室卫生楼道乱扔快餐盒问题和违规电器等安全问题。5月19日检查过程中发现卫生情况不容乐观,尤其男生寝室楼道乱扔快餐盒现象普遍,寝室内地面比较脏,垃圾堆放在门角边。检查后及时进行了院内通报批评。5月24日再次检查发现卫生安全情况有所好转,女生寝室卫生情况良好,一女生寝室乱拉电线,但男生寝室仍有个别存在楼道乱扔快餐盒现象,卫生相对较差,一男生寝室有电饭煲。检查中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清理整顿、消除安全隐患。
为营造安全、整洁的学生学习和休息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我约束、卫生和安全意识,对寝室安全卫生问题采取了以下具体的措施:
一、通过班级例会加强思想教育,养成学生讲文明、爱卫生、守纪律、勤劳动的良好习惯。
二、确定每一楼层2名学生党员,负责寝室和楼道的安全卫生。
三、发挥学生干部作用,组织学生会自律部、宿管部学生和辅导员每两周进行寝室检查。
四、在年度班级考核、先进班级评选中,将寝室卫生情况和违规电器的检查情况作为重要的考核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