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医学院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嘉兴市十大公益慈善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04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8月31日上午,2019年浙江省暨嘉兴市“中华慈善日”和慈善嘉年华活动在南湖区市民广场启动。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会总会长陈加元,嘉兴市委书记张兵,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市领导高玲慧、孙贤龙、祝亚伟、沈晓红、敖考权等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为2019嘉兴市十大公益慈善项目进行了授牌。我校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助力健康——急救自救公益项目”获评2019年度嘉兴市十大公益慈善项目。

11111IMG_1625.jpg

“助力健康——急救自救公益项目”主要是为嘉兴市南湖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基础医疗服务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切实提高老年群体自救互救能力,以便碰到突发急症或意外伤害时,能够在专业急救人员未到达之前采取有效的现场急救,防止伤情继续恶化,进而挽救生命。

2222IMG_1557(20190831-140104).jpg

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4年起开展“全民皆医”活动。5年来,协会坚持每月在学校周边社区、幼儿园、小学等地开展医疗服务活动;同时与南湖区17个社区和单位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协会所在医学院与市红十字会协会达成了合作协议,建立了校级急救科普基地;健全了初级救护员认证服务体系,并且将举办每年两期的初级救护员培训班。未来,协会将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这些平台,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为嘉兴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基础医疗服务。

33333IMG_1627(20190901-09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