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戮力同心,以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医学院举行秋季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0:08:47    作者:  魏京录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学生干部在新学期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促进成,力争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医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于9月22日中午在TCL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联钊,医学院六大学生组织成员,青马班成员,红船先锋干部培训营成员以及各班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培训会由医学院团委书记魏京录主持。

会议伊始,李联钊副书记向大家介绍医学院学生组成,学生特点以及学生工作思路。指出医学院学生干部应配合好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共同努力,力建环境和谐稳定、学生全面发展的医学院。

随后,表示,各位学生干部应认清自我定位,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学校育人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坚力量。他强调学生干部的素质是重中之重。拔高政治站位,以理想信念为基石,增强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心态,加强心理和身体素质;端正学生干部动机,摒弃功利思想,增强道德素质。

学生干部作为学生中的骨干分子,是学院各项教育管理工作的具体参与者和实施者。因此他表示学生干部应具有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以及形象意识六大基本意识。希望各位学生干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大局意识武装自己,学会利用团队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活动开展中体现出继承弘扬与开拓创新的意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对工作负责,戮力同心,创建更加明媚的嘉医明天。


最后,他提出,各位学生干部理应提高自身能力,例如:自我约束能力、工作执行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沟通协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总结宣传能力。作为学生干部,要做的不仅仅是埋头学知识,更有抬头看世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老师与学生间的上传下达、组织间的协同配合,更高效的工作,更完美地完成。

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学生干部明确自身职能,在提升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继续探索与成长方面,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意识,为建设好医学院贡献应有的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