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喜报!医学院代表队在嘉兴学院2022年“红船杯”理论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14 15:52:26    作者:  魏京录  来源:     浏览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引领广大师生员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013日下午在梁林校区小剧场,由校工会、团委、妇联联合举办的嘉兴学院2022年“红船杯”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收官。医学院代表队经过校级复赛,从1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六强,成功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最终斩获三等奖的好成绩。医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医学院分工会和团委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红船杯”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参与比赛选手的选拔工作。各工会小组积极推荐教师选手,最终护理学系周丽老师和药学系张晓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参赛。院团委发动全院学生参加院级初赛,100余名同学报名,经过笔试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最终医本196班陆勤燕、护本223班朱小北、医本227班郑方毅三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作为学生代表参赛。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五名参赛选手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后,顺利经过校级复赛,进入校级决赛。决赛赛程多样、考察全面,分为“万水千山只等闲”(必答题)、“扶摇直上九万里”(抢答题)、“长风破浪会有时”(限时答题)三轮,题型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音频题等。第一轮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成竹在胸,应答如流,展现出扎实的党团知识储备,快速点燃赛场氛围。面对第二轮抢答题,队伍间展开紧张的“手速”和“脑速”较量,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引起现场欢呼声不断。第三轮限时作答环节,更是“语速”与“脑速”的双重加码,在90秒的时间内,选手们要快速的说出答案,实属不易。经过三轮的比拼,医学院代表队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成果丰硕,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院师生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同时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精诚仁爱”的院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