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动态

“医者仁心,医患互信”——医患关系情景剧

发布时间:2015-11-23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15年11月22日晚,嘉兴学院医学院第二届“医患关系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拉开了序幕。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嘉兴学院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珠老师、嘉兴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周洪鲲医生、医学院团委书记赵丽萍老师、医学院护理部王筝老师、医学院学工办江欢老师、医学院团委蒋月晴老师、校党员之家负责人王杨以及医学院学生会主席范佳俊。

本次大赛以一则“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守护病人健康”的新闻引入主题——医者仁心,医患互信。紧接着6支在初赛中优胜的队伍带来了他们的精彩表演,无论是药学141班的“在坚守的岗位上总是孤独的”,医本N141班的“电话响了”,抑或是护本143班的“医生的日记”,护本141班的“红包的心声”,还是医本N142的“12床的故事”,医本N133的“医身正气”,每个小组都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情境诠释着“医者仁心,医患互信”的思想精髓,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嘉宾及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比赛中,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抢答医学小知识,激发了参与的热情。最后的大众评审投票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医本N133班的“医身正气”荣获一等奖,其导演荣获最佳导演奖,医本N141班“电话响了”荣获二等奖及最佳人气奖,护本141班的“红包的心声”荣获二等奖,其余荣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周洪鲲医生为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和指导,他以专业的角度去点评,对同学们的努力表示了肯定。

最终,第二届“医患关系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使得医学院的学生更加清楚地了解医患关系。愿医学院的学子在将来的工作中都能坚守岗位、救死扶伤、不辞辛苦,做一个真人,做一名良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