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动态

嘉兴市5•12国际护士节纪念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15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17年5月12日下午,嘉兴市5.12国际护士节纪念表彰大会于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小剧场如期举行。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分管领导柴永强先生,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荣先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伟先生,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李蒙先生,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国芬女士,市科协主席李轩渠先生,嘉报集团副总编辑颜伟光先生,嘉兴市护理学会理事长谢丽萍女士,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先生,嘉兴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柯羽女士,嘉兴学院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嘉兴学院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计局分管局长、医政科长,市级各医院院长、分管副院长、护理部正副主任,各级医疗机构护理工作者代表,嘉兴学院医学院护理系老师们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护士节。

黄文秀书记在大会开场致欢迎辞时指出,护士有着“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承担着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机会,发扬南丁格尔精神。随后大会表彰了“优秀护士”“最美护士”以及2017年度嘉兴学院医学院护理技能操作大赛的优胜者。紧跟其后的庄严的传光授帽仪式让全体白衣天使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再一次感受这份职业的神圣。在第二环节中,大会通过情景剧、歌舞表演、朗诵等多样的形式,展现了护理工作者在病房里、无影灯下不一样的风采。最后,嘉兴学院医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手语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用无声的力量传递温暖与真挚的爱。

白衣天使点亮光明、播撒希望、传递温暖,如春雨般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如夏风般驱散伤痛的燥热,如秋月般照亮健康的彼岸,如冬日般温暖忧愁的灵魂。她们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守护一方平安,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白衣天使”。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让我们对她们献上崇高的敬意,让我们共同努力繁衍出护理行业的滴翠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