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动态

医叙温度,医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6-08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6月6日晚,“叙事医学的温度”医学人文精神讲座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一号楼122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嘉兴市重症医学中心副主任殳儆医生担任主讲人。

殳儆以讲故事的形式,从为什么会写医疗叙事与医疗叙事的困难点来阐述了医学上的无奈以及医学理论与实践的巨大隔阂。她例举多个案例,认为未来医生“医教言”三线发展才是最稳定的,医学要做到既有医疗技术又有医疗关怀,同时强调医生须注意保护病人的隐私。殳儆是一位ICU医师,她多次提到“医生的职业应有操守,有自己的清高与骄傲”,她为自己的职业为感到自豪。

此次讲座的举办,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什么是ICU,深刻的了解了医学与生命的本质,明白医学的难度、医学的公益性与医学的温度。医学需要技术,更需要关怀。相信未来的嘉医学子一定会成为有温度的医生与护士。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