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院党委书记惠太望一行到附属医院进行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11 10:04:5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3月10日下午,医学院党委书记惠太望、常务副院长黄嬛一行4人到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就肿瘤中心平台的筹建进行专题研讨会。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钱钢,院长姚明,副院长胡惠民、周清河,以及相关科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双方与会人员就筹建肿瘤中心平台的必要性,如何发挥院院优势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姚明院长指出,在新医科的建设时期,筹建一个能发挥附属医院特色优势、服务地方诊疗需求的平台是非常有必要的。院院双方应以平台建设为契机,以附属医院和医学院的研究团队为基础,带动医学院,乃至理工医等多学科人才的深度合作,取长补短,实现医教的深度融合。

惠太望书记认为,筹建肿瘤中心平台是响应政府号召、顺应地方需求的,是满足医院需要的,也是提升医学院科研学科建设水平的。在筹建过程中,我们应妥善处理好地方需求与自身需求的关系,切实做到将实现两个需求与发挥院院优势有效结合起来,临床应用为导向,提升临床研究水平和临床诊疗水平,争取在地方的支持下产生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黄嬛常务副院长提出应认真思考“我们需要什么”,院院双方应顺势而为,以肿瘤研究中心建设为推动力,提升申硕的科研平台,并以临床研究促进临床诊疗水平,打造肿瘤诊治高地。

钱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今天,院院双方在充分的讨论下达成了共识,研讨会的召开体现了务实的作风。研究平台的建设是直属附属医院与医学院的再一次实质性合作,希望能够发挥双方优势,抓紧推进。附属医院将把平台建设列为重大工程,接下来将成立工作专班进行工作推进,并争取以肿瘤研究平台建设作为工作主线,带动多个学科共同发展,串珠成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