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全国医学教育大讲堂开幕论坛

发布时间:2020-06-02 16:34:1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6月2日上午,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的医学教育大讲堂”开幕论坛暨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在线举行。医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体观看了开幕仪式。
  开幕论坛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维民主持。大会在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启动仪式之后,进行了4个主旨报告,分别是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惠青的“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医学教育新发展”,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董家鸿的“卓越医师培养的理念与模式思考”,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的“新冠肺炎疫情带给医学的思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的“全球经济新常态下教育挑战与自我变革”。
  作为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成员之一,医学院将此次集体学习活动纳入了全院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中。通过集体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对医学教育的发展有了全面的理解,对未来医学教育改革的方向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要努力突破医学教育教学传统模式的壁垒,创新、优化医学教育,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