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绍兴文理学院来医学院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6 09:48:0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4月1日,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柳国庆一行来医学院进行工作交流。副校长张琦,教务处处长艾宁,医学院班子成员、相关系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由艾宁主持。

首先,柳国庆以《仁术兼修 知行合一——绍兴文理学院医学人文教育的探索与思考》为题进行了医学人文讲座,医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他从背景、理念、基本做法、初步成效等几个方面具体介绍了绍兴文理学院对医学人文教育的探索过程。绍兴文理学院依托地方综合性大学的人文学科优势和历史文化资源,以“仁术兼修”构建医学人文精神的培育视角,以“知行合一”指导人文教育的路径设计,从而将医学人文教育融于三全育人环节,有效提升了医学生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

随后,双方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护理学专业认证、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座谈交流。张琦和医学院部分教师分别从学校顶层设计、学院具体举措层面回应了嘉宾关切的问题。张琦高度赞扬了绍兴文理学院的做法,感谢他们为嘉兴学院传经送宝,希望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