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4 10:38:5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92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校保卫处处长贺征兵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联钊主持。

会上,分子生物学平台负责人对平台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实验中心主任蒋小红结合学校的安全检查情况,对实验中心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改进意见。

贺征兵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警醒全体师生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他指出,正值建党百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重之中重,是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有效保障,实验室安全工作不能靠运气,而要靠细节、靠严管。

陈云飞在总结中强调,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要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学院将不定期组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将制定相应办法,将实验室安全与相关部门和个人的年终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