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院举行办学七十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10:01:5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杏林流芳七十载,精诚仁爱济天下。20211016日下午,医学院办学70周年庆祝大会在梁林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出席大会。医学院党政班子、历任领导代表、退休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毕业20周年返校校友以及医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胡俊云副校长致辞。他表示,医学院是学校实现特色发展、内涵提升的重要单位,也是学校硕士点培育的关键单位,学校对医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学校党委和行政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重视医学院的发展,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解决关键问题,将医学院打造成为学校办学的重要品牌。他希望,医学院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坚持和弘扬老“嘉医”优良办学传统,进一步坚持深化改革、追求卓越,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紧迫感,以主人翁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迈上新台阶。



陈云飞书记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红船旁的初心依然是医学院的精神底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医学院矢志不渝的追求。医学院全体师生一定会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开阔的胸襟、更开放的眼光、更扎实的脚步,全力以赴将医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在全国有影响的综合性大学医学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人类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1989届校友、医士445班杨建中和2001届校友、药剂50班邓海明均为扎根基层一线的校友代表,他们追忆了往昔的嘉兴卫校校园生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分享了医者仁心的人生感悟,他们表示将始终感恩母校,继续发扬嘉医学子的优良作风,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


 

基础医学部李丽教授代表广大教师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回望了医学院办学发展的历史,展望了医学院发展的美好未来,并表示要勇挑重担和使命,为医学院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临床医学181班韩瑶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广大同学承诺,将秉承校友们的精神和操守,努力成为道德高尚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献花环节,校友代表登上舞台为11位原嘉兴卫校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芬芳的鲜花、深深的鞠躬和祝福的话语表达了广大毕业生对母校老师的浓浓情谊和美好祝福。


校领导、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一起切开了院庆70周年生日蛋糕,共同分享甜蜜与美好,向医学院办学七十周年献礼。



学生带来的歌曲《奉献》为庆祝大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庆祝大会后,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校友合影留念。随后,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游览校园、校友代表座谈会和校友林班级树认领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校友返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