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护理学系举办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访学见闻分享会及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14:19:4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22915日,护理系徐鋆娴老师在7号楼报告厅为医学院护理学系师生带来“用心感受,用脚丈量——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访学见闻分享”报告会。护理学系全体教师及护理学专业2020级、2021级学生到场聆听,2022级学生在线同步参加了分享会。

徐老师于20219月至20226月期间,在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做访问学者。在讲座中,徐鋆娴老师从“初识北大”、“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生活与感悟”介绍了自己访学的基本情况。在参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团队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浓厚的学术氛围给徐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团队教师们严谨的学术态度以及每周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组织组会及课题推进会,促成了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不断产生。最后,徐鋆娴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以北大护理的严谨治学精神勉励自己,注重隔热积淀,同时从关爱自己出发,正确认识自己,关爱家人,进而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能够在进入临床实践和工作时关爱护理对象。

本次会议的后半程由崔仁善教授主持,崔教授介绍了护理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近一年来护理学系新引进的四位博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用切身感受和体验,鼓励同学们在校努力钻研,一鼓作气,顺利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蜕变;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进入临床工作,也会成为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