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救”在身边——医学院举办全校实验员急救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3 16:24:3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工的健康水平,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建良好校园安全环境。922下午,医学院实验中心团队面向全校实验中心安全员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宣讲心肺复苏急救训练项目。

  现场宣讲主要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进行CPR急救知识宣讲。医学实验中心蒋小红主任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的讲解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备的使用方法,帮助大家掌握急救实操技能蒋老师介绍了CPR急救过程主要步骤:现场与患者评估、呼救、体位判断、检查脉搏、高质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的使用,以及最终急救结果评估。第二个阶段是进行个人现场模拟体验,陈士票老师给大家现场做了标准示范。在进行个人体验时,大家都保持极大的兴趣并积极参与其中。在实操过程中医学实验中心的老师帮大家纠正了一些操作上的问题,例如按压深度不够,按压的节奏不精准以及气道打开不够完全等等,但纠正之后大家的动作都能达标。

  大家体验之后都表示心肺复苏急救训练项目非常有意义,实用性很强,同时也对突发情况有了一定的准备。此次活动既普及了急救科普知识,提升了老师的健康意识,也让大家基本掌握了急救操作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