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阿列克谢院士赴上海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09 15:33:4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嘉兴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的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促进学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深度合作,嘉兴学院外籍院士,嘉兴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于2022年10月8日赴上海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与中科院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蒲慕明院士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平湖市委组织部朱磊副部长、嘉兴学院人事处郝文静处长、医学院潘巍巍副院长及团队核心成员一同参加交流。

阿列克谢院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开展的研究工作,并提出和蒲院士开展科研合作的初步想法。蒲院士对阿列克谢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针对未来的科研合作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他着重介绍了在松江地区建设的G60脑智科创基地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和嘉兴学院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同行们开展科研合作,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同时还对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引进以及中国“脑计划”项目的申请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还组织参观了研究所的主要神经科学研究所光学成像等平台,并约定在10月28日邀请阿列克谢院士赴研究所进行学术讲座,进一步推动双方的科研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