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携手共行,为爱防艾——医学院开展防艾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21:39:2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重视程度和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理解,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21日中午,35“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嘉兴学院医学院、嘉兴市疾控中心、嘉兴学院附属妇儿医院、嘉兴市城南卫生院联合主办,医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防艾宣传活动在梁林校区一期荷园餐厅门口和二期桂园餐厅门口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联钊来到活动现场,与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宣传。

 

 

 

防艾宣传活动现场,来自嘉兴市疾控中心、嘉兴学院附属妇儿医院、嘉兴市城南卫生院的老师们同学们做防艾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页和安全套开展指尖采血,进行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的快速检测。

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除了配合老师们的防艾宣传活动,还设计了一系列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融合了防艾知识问答、为艾祈愿、摸鼻子等游戏环节,以“环节打卡”的互动方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感悟防治艾滋病的意义,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

     

 

现场还有志愿者穿上皮卡丘套装,通过真切暖心的拥抱来传递防艾知识,艾滋病人并没有那么可怕,艾滋病不会通过日常接触感染,消除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偏见。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获得圆满成功,相信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享受到了游戏的乐趣,更学习到了与艾滋病相关的知识。防艾不仅仅是预防艾滋病,更重要的是对艾滋病病人的关爱和平等对待!

 

 

近年来,医学院一直致力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自2016年以来,医学院通过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防艾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消除对艾滋病的误区,懂得艾滋病预防知识,为艾滋病的预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今年10月份以来,医学院组织举办了艾滋病宣传作品大赛、防艾情景剧大赛、艾滋病防治志愿服务活动校园行等活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青春防艾,携手同行,预防艾滋病,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