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院召开联培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09:15:1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医学院于12月9日中午在仁心楼426会议室召开联培研究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潘巍巍、党委副书记李联钊、高金来老师、谭安强老师及三十多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潘巍巍副院长首先就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明确了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专人负责、双向管理的基本要求,并向与会研究生介绍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其次,潘巍巍副院长从实验室管理、安全意识培养、休息室维护、毕业要求、心理情感疏导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强调和说明。

AD1F6

李联钊副书记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中的重要一环,是帮助学生增才干、强思想的重要基石。他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同学一定要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随后,他向与会教师和研究生展示了研究生工作网格化管理机制,特别强调定人定岗,要求做到责任全覆盖、监督无盲区。最后,李联钊副书记就前期调查问卷反映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并进一步向大家强调了集体意识与整体意识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潘巍巍副院长与李联钊副书记与与会研究生进行了深切地交谈,并对研究生反映出的涉及实验仪器修护、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生活设施维修、就业面试指导等方面的问题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进一步细化、深化、优化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研究生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15B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