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7 13: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1月25日,医学院以二级实验室为单位组织学习习近平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为贯彻落实指示精神,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带队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此次检查旨在深入排查实验室内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陈云飞一行对实验中心危化品储存、消防安全、设备设施用电安全、废液及废弃物处置、高温高压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陈云飞强调,要着重加强化学品的储存和管理,确保严格遵守相关的安全标准,并提供必要的防护措施和培训,以最大程度降低潜在的危险;二是要建立一个健全的实验室安全监测体系,定期对实验室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并迅速采取行动解决问题。

党委副书记朱莹、医学实验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