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嘉兴大学医学院麻醉专业学生参加麻醉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10:23:3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响应落实国务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ERAS在我国麻醉领域的发展,更好地促进基层麻醉医务工作者对于围术期加速康复外科(ERAS)中麻醉管理的认识,推进ERAS麻醉围术期管理理念和实践的进程,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ERAS学组携手中国医学论坛报发起“星火计划——加速术后康复(ERAS)麻醉与围术期管理基层行”项目。2024年3月17日,“星火计划——加速术后康复(ERAS)麻醉与围术期管理基层行(嘉兴站)”在嘉兴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成功举行。

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麻醉科俞卫锋教授,浙江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委方向明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上海中山医院仓静副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麻醉科主任刁玉刚教授,贵州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章放香教授作为特邀讲者,同时还有众多国内行业专家出席会议,参与学术研讨与交流,分享加速康复外科的前沿理念和麻醉与围术期医学实践经验。

(图|会议流程)

会议内容涵盖了凝血机制监测与止血药物应用、ERAS助力价值医疗、ERAS导向下髋膝关节置换术日间手术麻醉管理策略、麻醉医生如何助力ERAS实践等多个方面。多位知名麻醉学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分享和讨论了他们在麻醉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嘉兴大学医学院麻醉专业22级、23级本科生参加。同学们表示,有机会亲临现场聆听麻醉学专家的真知灼见,对他们认识麻醉、了解麻醉、接触临床和启迪科研有很大帮助,不仅提升了他们对专业的自信心,更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探索精神。

(图|参会成员留影)

学术交流在医学教育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能够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还能够推动麻醉学领域的学术进步和人才培养。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学生们不仅拓宽了视野,增进对专业的深度理解,还在专家的讲座中激发了学习热情和创新思维。这对于未来培养他们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