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7 11:17:4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医学院于2024年3月26日下午在医学实验中心,以正在上实验课的师生突遇火灾发生为主题,组织医学院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医学院师生、附属医院教师、外籍教师、校医院参与活动。

前期学院制定大演练方案,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演练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参与人员熟悉疏散逃生路线,掌握疏散逃生技能。

随着警报响起,各安全区域负责人第一时间到位,迅速指导师生通过就近消防通道有序撤离,同学们纷纷掩住口鼻,弯腰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安全地带,较短的时间内中心楼里全体师生疏散完毕,达到安全快速撤离的预期效果。

随后,全体师生楼前小广场列队,学校保卫处的老师为师生讲解师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在场师生纷纷进行实地操作。

此次演练流程顺畅、指挥有序、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也让参与的学生、附属医院教师、外籍教师、实验员、行政人员、校医院对应急响应启动程序和突发灾险情的应急处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